靜默角落
「不要錯過當下這一瞬間。在每一瞬間,都應該覺悟『我現在這樣活著』。不要分心,也不要亂想。不要被別人的話語蒙蔽,也不要拘泥於自己的言語。要觀照自己,走自己的路。不要白白渡過這一瞬間。這一瞬間累積起來,就是一個人生。」 ─語自法頂禪師箴言集 《凡活著的盡皆幸福》

作者: Joy Fang (部落格:在小小的房間說恩典的故事

基本資料﹕繼女一枚﹐擁有全世界最真誠最美好又最美麗的後母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週前的星期六,我的中醫師好友與其英國夫婿受邀與我們共渡家庭晚餐。我們四個大人一個小孩賓主不分一起同心協力邊聊天邊包完近百顆的全麥手工水餃後,卜先生與我立時遁入廚房,由他下鍋水煮與煎煮餃子,我專心熬煮一大鍋的酸辣湯,卜小熊則留在客廳盡心自在地擔起「娛樂大使」的身分。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Jul 05 Tue 2011 17:18
  • 靜候

最近忙著種菜。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的初戀來得很晚,雙十年華再加添些許歲數時重回校園當個單純學生之際,一向在男女感情裡謹慎多於天真的我,竟翻天覆地的「愛」上一個單親爸爸。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作者:Rita (部落格:幸福微醺居酒屋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用過晚膳前往菜圃的路上,微風輕撫臉龐,深深地吸進好幾口清新的空氣,厚實掌心傳遞出來的溫度包裹著一份恬淡沁涼的幸福,女人抬頭望著男人,以一種嬌俏的語氣用中文問:「老公,你喜不喜歡我?」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作者:Bell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星期日早晨,小公主的背倚在客廳的落地窗邊席地而坐,一邊向我詢問在我們家她時常耳聞的簡易中文用語發音一「你在幹什麼?」、「蔥油餅」、「老公」、「老婆」等,一邊低頭努力、雙手齊用地鍵入她的手機裡作筆記學習用。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得知【魔法小媽的樸心園】在初選入圍名單上,我的感受其實猶如當小媽的心情,五味雜陳。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空間裡有孩子的身影與嘻笑怒罵總是讓她在內心深處升起踏實與愛戀的感受。那踏實猶如樹木向下扎根與大地之母連結,那愛戀好似在花蕊上採蜜的蜜蜂,兩者皆述說著生命裡相互滋養與生生不息的美好。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為傷勢延數週的右腳踝,星期六從鎮上中醫師朋友的診所處作了一個針灸與按摩療程後,為了想早日康復也為了不願辜負醫師好友分文不肯收的情意,我決定徹底減少右腳的使用。

一家三口甫進家門的當下,我直接穿越玄關、客廳後拾階而上至臥室半躺在床上閉目休憩。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英語裡有句慣用語put oneself into another’s shoes, 意即以同理心站在對方立場思考與感受的一種處世態度。

成為小媽的日子以來,我總是試著設身處地的用小熊的眼光看世界─一個父母離異、父親再娶、母親有固定男友,大部分時間與母親及同母異父的姊姊相依為命一起生活的小男生是如何看待自己與面對世界?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卜先生決定將小公主每個月固定過來與我們相聚一個週末的安排於去年八月底劃上休止符,取而代之的是大約一年兩三次的週末相聚。

將這第二波決定付諸行動前的一年裡發生許多事件證明我當初對莫琳將姊弟情感高高置於父子/女情感之上的觀察。事實的真相隨著事件的發生一次又一次的呈現在卜先生眼前,也讓他不再完全取信於莫琳長年所編織的「大衛是個不負責任的父親」畫面。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之一】

去年因為籌備結婚繁瑣事宜,我回台灣待三個月。我的思鄉情緒得到充分紓解的同時卻開始想念起卜先生與小熊。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存在於我們之間的高牆倒下一半之前,卜先生總是以「這是莫琳與大衛之間的事,由不得我來介入」的理由塘塞未婚妻。

我得一遍又一遍的釐清,「不,眼前的家族動力模式是莫琳、大衛與你在這些年來相互交織而成的,這其中有你們每個人的參與。在你的允許下,你是被安置在小公主與她父親之間的棋子,這裡面唯一能動的人是你。」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