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一位好友問候我近來可好,她順帶一提樸心園已經半年沒發文章的觀察。是哪,經她一提我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停筆寫作長達半年之久。不知這荒廢半年的部落格如今還有多少人會過來探訪呢? 

其實這半年多的日子寫作題材與靈感未曾減滅,只是每每想記錄發生在我們這屋簷下重組家庭生活片段的動力總是被全天候餵奶換洗尿布的疲憊所淹沒。更多時刻是這顆剛成為母親的心不夠安靜寧定,無法在每個縫隙般的閒暇空檔沈潛似的坐在筆電前迅速將內在思緒一一化為文字。 

你呢?這半年來你的生命有何任何轉變與啟發?

我想,是時候在樸心園跟你們分享我當媽媽的消息,順便藉此文跟大家介紹我們這重組家庭的新成員,剛滿五個月的卜小龍。

因為他,我與卜先生的感情越來越綿密堅實。這男人在呵護照顧新生兒過程裡所付出的心力與時間總是讓我深刻感受自己是個絕佳幸福的女人。

因為他,我與卜小熊的感情同樣變得更加甜蜜深厚。每當我看著這十一歲的男孩充滿愛意的與他弟弟互動時,我總是有置身於天堂般的恍惚。 

因為他,我與自己的內在走向另一個層次的整合經歷。媽媽這角色喚醒童年時期的我,經由育兒的過程讓自己同時成為內在小孩的媽媽。 

他,讓我想學習成為一個溫柔與光亮的人。

 

兩個月的卜小龍兩個月大剛出浴的卜小龍

(註:這應該會是我唯一一次會在網路上公開分享家人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