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間裡有孩子的身影與嘻笑怒罵總是讓她在內心深處升起踏實與愛戀的感受。那踏實猶如樹木向下扎根與大地之母連結,那愛戀好似在花蕊上採蜜的蜜蜂,兩者皆述說著生命裡相互滋養與生生不息的美好。

夜深人靜的時刻,男人站在浴室的洗手臺前刷牙,她則靜靜地佇立在臥室門口看著在床上正睡得酣甜的小公主與小熊。

姊弟倆稍早在她的按摩下先後入睡(姊姊比較晚睡),熟睡中的孩子彷若有一圈光暈環繞似的,總是一再地吸引她的目光,她可以細細端詳他們的純真臉龐良久。

這個週末因為小熊的同母異父姊姊也一同前來,擺放著雙人床墊、單人床墊、古董木製梳妝台、白色三層小木櫃的臥室裡多了一張單人充氣床,頗有一家人窩在一頂帳篷裡只剩一條小走道行走活動的露營fu

看著酣睡的孩子各自睡在房間的不同角落,她突然憶起幾年前與小妹共同編織的白日夢。

她夢想賺大錢買下一座小山,然後在山上辦一間種植園藝與蔬果的育幼院,過著與大自然為伍的簡樸恬淡生活。

妹妹也激發起做夢的興致,說那她在小山的另一頭辦一家老人院。

她看著很多時候比較像是她姊姊的妹妹,想著當護士的妹妹總是對老人有深不見底的耐心與悉心照料的柔情。哪像她,雖然也喜歡老人家,但是只喜愛親近樂觀與富有智慧的長輩。

「育幼院與老人院蓋在一起是最佳組合哪!那我這育幼院院長每天就帶著一群小朋友去探望妳家的老人,孩子的生命力與旺盛熱情會感染老人讓他們充滿活力;老人的生命智慧與圓融灑脫是孩子的學習對象。然後老人跟小孩一起種蔬菜種花,哇,光想像這畫面就感覺很棒哪!」

姊妹倆開始越說越興奮的在白日夢裡添加細節,包含如何自食其力與偶爾尋求募款的管道。

彼時倆人皆是單身熟女的年紀,對於在未來能否遇上生命摯愛雖抱持隨緣的態度,心裡則早已開始慢慢規劃獨自過一生的日子。

時光芢苒,她的生命在歲月流轉間不只有個彼此相愛相扶持的男人加入,還多了兩個孩子。

夫妻的臥室裡睡得正酣甜的是男人與前妻所生的兒子還有男人的前妻與男友生的女兒 (註)。

這是世俗的眼睛看到的畫面。

夫妻的臥室裡睡得正香甜的是兩個日益茁壯,需要身邊大人以愛滋養的小生命。

這是她的眼睛看到的畫面。

此時此刻,老天爺交付至她手上的,不是當初夢想在山上辦育幼院的雛形。

雖不中,不遠矣。眼前的兩個孩子都與她無血緣關係。

她仍虔心領受上天的恩典,感謝臥室裡映入眼簾的兩個小生命,因為他們的存在總是讓她在許多時刻感受那生生不息與相互滋養的生命美好。

 

註:莫誤會,這裡面沒有外遇情節,單純是莫琳在認識卜先生前,與小公主的爸爸相識相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