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深愛大小男人,我成為妻子也成為繼母

因為敬重孩子的母親,我安住在繼母的稱謂

因為尊重孩子與生母的母子關係,我選擇不用「我兒子」來顯示對小熊視如己出的心

成為一個母親的喜悅與驕傲,是多麼值得與全世界的人分享幸福的消息

為何成為一個繼母,於多數人而言,卻是難以啟齒、不敢大聲說出口的低調?

親生父母愛孩子是天經地義,繼父母愛孩子是不可多得

前者被歌功頌德,後者卻得走過「不經一番寒澈骨」的嚴格考驗才能備受肯定

童話故事裡的壞繼母是如此的深植人心

是因為刻板印象的緣故?

抑是來自生命底層對人性的良善本質缺乏一份全然的信任?

我們可不可以一起攜手創造一個給予繼父母鼓勵與溫柔待之的大環境?

只要你願意,我們可以重新賦予「繼母」一詞更客觀的畫面

只要你願意,我們可以放下「等著看你如何對待小孩」的旁觀者心態

只要你願意,我們可以在言行中給予繼父母一份溫暖的鼓勵

只要你願意,我們可以替孩子選讀含有更寬廣的生命面向的童話繪本

這世界的孩子會因為我們每個大人的願意與實踐而學會

如何穿越己身的恐懼、如何放下未經審視的評斷

這是一場溫柔的革命

我要大聲的告訴全世界,我是一個繼母

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初為人母的喜悅與驕傲

我要大聲的告訴全世界

因為小熊,我學習如何在愛裡尊重、如何在愛裡無所求

我要大聲的告訴全世界

我的生命因小熊的存在而豐盈

這是一場溫柔的革命

我夢想在不久的未來

「繼母」一詞,不再和童話故事裡的「壞巫婆」畫上等號

我夢想在不久的未來

成為繼父母,不再是難以啟齒、刻意隱藏的低調

我的父母能坦然地告訴親友,我是繼母

我夢想在不久的未來

每個孩子,不管是從誰的肚子裡生出來的,皆是一份來自上天的恩賜

每個孩子,在每個大人的心中,都該被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