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泡泡 (詳情請閱家有幼齒繼母) 總有被戳破的一日。

這一日來得如此之快,毫無預兆又措手不及。

兩週前的星期六,卜先生因感冒不適而昏睡在床,於是我獨自帶小熊至鎮上的一家桌上戰棋遊戲(Warhammer)模型店, 好讓他油彩前一天好心的店長大哥送給他的一個小模型。計畫回程前再繞至超級市場買菜回家。

四十分鐘的腳程,煦陽高照裡卻有春寒陡峭的冷意,我們肩上各揹著一個背包,小熊牽著我的手,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

沈醉在這難得的「牽手情」暖意裡的我,冷不防的被小熊詢問:「妳幾歲?」

嗄,怎麼突然會問這個?

試圖佯裝臨危不亂,「你知道我幾歲的。」

狐疑的語氣裡有股鎮定的小熊:「妳說24歲,妳真的是嗎?妳到底幾歲啊?」

唉,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的,但幼齒繼母仍在作最後一次掙扎,「你為何會突然這樣問?」我繼續逗他,「爹地不是跟媽咪和姊姊說過我是24歲嗎?」

小子繼續堅持的追問:「妳到底幾歲呢?」

37歲。」

小子睜大雙眼看著我,倒吸一口氣:「真的嗎?妳真的是37歲?」

「是的。」

卜小熊知道事實真相的第一個反應:「明天回家時我要告訴媽媽。唉呦,這下子會被媽媽跟姊姊嘲笑啦!」

唉,這年頭當小媽卻連女人的私密年齡也得在孩子的另一個家透明化。

看著孩子「這下丟臉丟大了」的表情,我繼續輕柔的說:「自己的媽媽沒關係的,我相信媽媽跟姊姊頂多笑一下,她們一定不會嘲笑你的。」

「嗯,我知道。」

「不過我還是不相信妳37歲,妳真的看不出來耶,頂多三十出頭好了。」

哈哈哈,嘴巴這麼甜,我果然沒有白疼這小子。

雖然突地變回「熟女繼母」,小熊仍牽著我的手,轉而幽幽地說:「妳之前還跟我說妳十四歲。」

唉,小熊會如此天真無邪地相信他的魔法小媽24歲實在是因為我常常沒有一個大人樣。

當我們一家出遊時,車上若放著動感音樂,我總會拿起細筒狀的東西當麥克風邊搖擺邊唱歌,那搞笑與陶醉模樣總是逗得後座的小公主與小熊很是開心。

當我們在熱鬧的市中心街上,每每有來自街頭藝人的輕揚音樂,我會開始不安份地踩著舞步、扭擺身體,拉著他的手示意一起舞動。在公眾場合會害羞的小熊這時總是會拉著我的手,羞中帶笑的企圖把我拉出音樂的範圍。

小熊說過他不會輕易告訴我他愛我(他總是不吝嗇跟他爸爸說),因為上次說出來時, “You ran around the house several times”。

思緒回到當下,我笑而不語,仍盡情享受著這片刻和他單獨相處的幸福。心裡忍不住想,卜小熊已成熟到終於質疑我24歲的謊言,那麼,當他不再主動想跟我牽手時的日子,不知是否也即將到來。

小手緊緊的牽著小小手,暗自祈禱那一天能晚一點點到來。


【後記】卜小熊知道我的實際年齡後的第二個反應是,「那妳和爹地要趕快生一個弟弟或妹妹給我啊,最好是弟弟。」然後開始嘆氣,「到時我跟寶寶年紀差很多耶」等云云。見我和卜先生不太認真回應他的探問,小子開始努力執行「催生計畫」,不只一次的關切我們夫妻倆的「房事」,請我們開始做真的愛(詳情請閱童言童語:保險套)。然後又三番兩次的問我們:「若是生男生,要準備取啥名字好?若是女生,要叫啥名字好呢?」然後開始獻計他心目中的好名字。他甚至深謀遠慮的提議:「那到時要準備買一個小床另外給寶寶睡。」還問道:「以後你們會跟寶寶用中文溝通,教中文是吧?」「以後我的弟弟或妹妹長大了是要唸哪裡的小學呢?」

喔,親愛的孩子,你明明是土生土長的英國小孩,怎麼我卻覺得你好似有台灣街頭巷尾歐巴桑的關心基因,而且你的「催生計畫」簡直比我的阿爸阿母還鉅細靡遺。

事情發展至此,我終於覺知到我這女人有雙重標準。任何人跟我說這話題多少會讓我心生厭煩 (熟識程度與厭煩程度呈反比例),但是唯獨卜小熊,這一連串的催生轟炸,竟讓我有暖暖甜甜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eggieinlove 的頭像
    veggieinlove

    魔法小媽の樸心園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