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覺是個作風低調的繼母,從沒想到我竟然會是小熊在另一個家的辯論焦點,而且還是好幾回合小男孩一人「對抗」媽媽與姊姊的辯論。

這爭端得追至我與小熊第一次見面 (詳情請閱輕輕敲開他的心門一文),當時六歲半的可人兒從頭至尾只跟我說過一句話:「妳幾歲?」

頂著「全世界最會躲貓貓的人」的冠冕, 我不加思索的用很驕傲的語氣回答:「我十四歲。」

從不打妄語的卜先生一臉驚慌失措,臉上的表情寫滿「妳怎麼可以說謊?這樣騙小孩可好?」的表情。坐小熊旁邊的小公主與朋友的三個小孩,因個個年長小熊四、五歲,成熟到看得出我不只十四歲,也聽出我促狹的口氣,全都笑得東倒西歪。

可愛的小熊半信半疑,自此以後,他只要每見到我一次,就會不厭其煩地問我:「妳到底幾歲?」

「我二十四歲。」

「怎麼不一樣?」

「上次是逗你,我十四歲不可能當你爸的女朋友,是違法的。」

「所以妳是二十四歲?」

「是的,親愛的!」

這 「妳幾歲」的問答題與相關話題,即使在訂婚後還是偶爾浮現。不知為何,小熊從來沒發現,物換星移,他的魔法繼母卻永遠是二十四歲。即使有一次悔悟,覺得這樣欺騙純真小孩實在有違良心,轉而誠實告知我的實際年齡,可愛的小熊卻好似已被我下了魔咒般的完全過耳不聞。

唉!我只好繼續認真地當小男孩心目中的幼齒繼母。

去年十月的某週末,小熊在用餐時刻突然舊話重提,而且還有新梗:「妳二十四歲,對不對?我已經跟媽媽和姊姊說過好幾次,他們都說妳一定是三十幾歲,沒人相信我說的,妳只有二十四歲!」

我費力地抑制想要狂笑的衝動,一臉雲淡風輕地回答:「喔?媽媽有說為何她猜測我是三十幾歲?」

「有,她說爹地不可能和比他年輕的女生在一起。」

哈哈哈! 莫琳不愧為卜先生的前任配偶,知道前夫的偏好。

有趣。

隔一個月的週末,小熊與小公主雙雙前來,我特地在和姊姊獨處的時候告知我的真實年齡,順帶一提:「小熊很天真無邪,一直相信我每年都是二十四歲。其實我有一次告訴他我的真實年齡,但他完全忘記這回事兒。我知道他和妳與媽媽在爭論我的年齡,我沒有糾正他,是因為想要等到他自己發現,那時就會是他長大,告別純真無邪的時候。我實在很希望他這樣傻傻地可以維持久一點。」

十三歲的小公主點頭微笑,沒有說話。

我以為,小公主會回去跟媽媽轉述,那麼「魔法繼母到底幾歲」的爭論可以就此結束。

豈知,今年初小熊於某一週日對我說: 「妳這次跟我回家好不好?這樣妳就可以告訴我媽媽與姊姊妳的真實年齡,證明我是對的!」

哈哈哈!我大笑不語。

小熊請不動本尊,但為了捍衛他心目中的繼母是年輕美眉而不是熟女,他竟然在上個週日,在媽媽家門口和爸爸道別之際,使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絕招:「爹地,你現在就跟媽媽說明白,繼母只有二十四歲!我才是對的!」

莫琳馬上接口:「對呀!這是我們辯論好久的話題。她(我的英文名)到底幾歲?」

左右為難的卜先生在維護兒子的自尊心與不打妄語兩者間打轉,終於在小熊殷切仰望的眼神下回答:「她…二十四歲。」打妄語的同時,卜先生很努力的對著他前妻眨眼睛,可惜,莫琳剛好望向他處,沒有接收到他的「話中之話」。

當下小熊跳躍歡呼,很高興從不說謊的爸爸證實他是對的,小子從此可以在大小女人面前「昂首闊胸」的很神氣。

哈哈哈!怎會有如此可愛的小孩?!

各位看倌,您說,我是繼續天下太平的當小熊心目中的幼齒繼母呢?抑是坦白從寬的主動招供,還原為熟女繼母?

 

Fairy Stepmother.jpg

【我的幼齒繼母】:周日上午,小熊邀我一起畫畫,我拿著他的照片素描起來,他則看著我說:「妳想要變成什麼?」我回答:「精靈」。他開始一邊很認真的端詳我,一邊很認真的作畫,完成上作。

 

Latte 時間:週日下午小熊回媽媽家前十分鐘,依慣例父子倆在不大的客廳玩起他倆發明的室內足球。不到一分鐘,卜先生臨時尿遁,我馬上被小子要求「代夫出征」。我發懶的開始演戲:「喔,達令!我年紀大,踢不動,無法抵擋你強勁的腳力!」小熊:「妳才二十四歲而已!妳可以的!」「真的不行,反正你回去可以跟媽媽踢足球。」「沒有,我不和媽媽踢足球的。」「這不公平,你找我踢好幾次,為何不跟媽媽踢?」「因為妳還很年輕,只有二十四歲啊!我媽四十一歲了!這不一樣的!」

親愛的老天爺,我知錯,請您原諒我,因一時頑心大發,竟如此一再地的捉弄一個純真小男孩的心!(雙手合十誠心懺悔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gie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